Home>英文停&聽
如何在全民英檢複試中克服寫作?2015-10-01
如何在全民英檢複試中克服寫作?
許多同學在學校遇到寫作時,都會露出不耐煩的神情;甚至考試的時候直接跳過翻譯。對台灣的學生來說,寫作一直都是最不想去碰觸的範圍。「雖然小考、段考有考,但是會考又不考?」這是同學最容易給自己的藉口。
 
不過正因為這樣缺少練習,遇到句子的合併、翻譯;甚至是短文就沒轍。這是Herb老師覺得相當可惜的。因為寫作只是閱讀的延伸。同學平時在閱讀文章、考題的時候其實就可以背誦一些不錯的句子;甚至學校考試也會考背課文,其目的就是為了利用增加寫作的機會,進而增進寫作的能力。
 
然而,在準備英檢複試寫作時,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?Herb老師檢討出三點讓大家參考:
1.     養成打草稿的習慣。
至少要在腦袋裡轉過一遍,文章不合理不通順分數就不會高。
2.     注意文章中的時態。
注意題目提示的時間,通常是過去式的機率很高,在平時過去式就要練熟!
3.     善用標點符號。
Herb老師的經驗是,同學寫作時會不停地逗點;卻忘了句點的存在。這是相當嚴重的錯誤,多餘的逗點可能會造成文意不清。當閱卷老師看不懂的時候,分數就不會高了。
 
那麼,若有背不起來和練習上的問題,歡迎大家線上詢問或親臨本中心洽詢!
˄